支部动态

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与联系班级、学生校长助理团支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于:2023-04-15 作者:sjc 点击:142

4月15日是国家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4月13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组织计科2002班、学生校长助理团支部在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主题教育活动。

 

“防火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种用于保护计算机和网络免受恶意攻击和未经授权访问的网络安全设备,它可以通过控制网络流量、设定安全策略、监视网络行为等方式来提高网络的安全性,保护网络免受威胁。”活动中,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宁再早老师带领师生先后参观了融媒体中心机房,监控室、应急电池间等校园网络运行与保障场所,详细介绍了态势感知、堡垒机、漏扫、防火墙、数据库加密、校园网络拓扑图等网络安全知识,并特别指出“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和秩序,为学校师生提供安全、便利的网络服务是融媒体中心的责任,同时也请大家要遵守宪法法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形成人人共同参与促进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参观学习结束后,师生们收看了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发布的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此次活动,既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也进一步强化了保密意识,参与人员深受触动,认为本次活动是一堂沉浸式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学生校长助理袁羽璠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供稿:机关第一党支部                审核:陈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