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书记校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及学校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进点会

发布于:2022-07-01 作者:熊赟睿 点击:400

61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及学校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进点会,在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由省审计厅副厅长胡雅萍,二级巡视员程旭华带队的审计组全体成员,全体在家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主持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审计通知书》。随后,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进行了述职:一是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扎实开展专项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决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制定执行本单位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制定执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完善加强学校内部管理,注重科学决策、全面提高办学治校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持续强化党委班子建设、着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注重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科技服务展现新作为、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矢志追求卓越、始终坚守科研报国初心情怀;五是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严于律己、大力弘扬风清气正校园廉洁文化。黄路生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赵小敏围绕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一流学科建设持续发展、人才师资力量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服务经济社会成效显著,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强化经费预算管理、严明经济决策程序、合理安排使用经费、加强经费管理和绩效评价,坚持严格遵守财政法律法规纪律,扎实推进资金使用合理规范高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党建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严格履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职责,坚持以身作则廉洁从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赵小敏表示,将持续站稳政治立场,锤炼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胡雅萍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审计的有关情况和工作安排,提出了完成好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她指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此次审计的目标和意义,此次审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情况为重点,客观评价省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要准确把握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及经济责任审计的范围和内容,审计工作涉及的面宽域广、专业性强、数据资料等相关业务材料多,需要学校及各部门、单位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胡雅萍希望,建立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在审计开展期间,学校要专门指定牵头部门和人员,保证审计延伸到哪里,哪里就能积极响应;及时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各有关部门应依法、及时、全面、准确、真实提供审计所需电子和纸质资料,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认真按审计报告中的处理原则逐一进行整改,按时提交审计整改报告;严守审计纪律廉洁从审,审计纪律“八不准”和“四严禁”是全体审计人员的纪律底线,要对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纪律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对审计人员的行为予以监督。

蔡海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保障审计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密切配合,注重统一协作,努力提高审计绩效;要做好后勤保障,为审计开展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


供稿: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