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于:2021-12-03 作者:sjc 点击:859

2021121日,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校办公楼二楼圆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黄路生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赵小敏,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许斌华,校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乔金霞以及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江西农业大学校属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修订)》《江西农业大学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讨论并审定了学校年度审计工作。

会上,黄路生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上级部门、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审计部门要主动作为,在学校管理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职能作用。提升治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拓展审计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强与校纪检、财务处等其他内部监督力量的协作配合,形成内部监督合力。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工作质效。主动精准提供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发挥好内部审计的预警和建议职能。四是要加强审计部门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审计铁军,为学校把好关,当好经济卫士。


      

      供稿:审计处       审核:聂清